close

  38  

機會與命運(一)

   莉莉-平凡的一個女孩子;她最大的興趣是作夢,她相信在她不起眼的世界裡,會有一個男孩子是等在未來且屬於她,所以她尋尋覓覓、仔仔細細-她只愛那個未來的他卻忘了愛自己……

    琳達-超耀眼的一個女孩子;她最大的興趣是花錢,她相信在她炫麗的世界裡,會有一個多金且帥氣的他是等在未來,所以她不斷揮霍、極度任性-她只愛自己從來不想別人……

    阿文-略帶肥胖的身形;他最大的興趣是當個宅男,他相信在他的宅世界裡,會有一個完美女神是等在未來且瘋狂愛他,所以他急急切切、庸庸碌碌-他只愛他認為對的人事物,不論對錯……

    小恩-帥又帶點稚氣的臉龐;他最大的興趣是幫助人,他相信在他富裕的家境中,會有一個善良的女孩子是等在未來和他同心,所以他放慢腳步、慢條斯理-他只愛未來完美且善良的她卻不知老天給他的考驗……

  命運的道路曲折著-帥氣的小恩戀上漂亮的琳達;而無心的阿文碰上平凡的莉莉,故事就此發展-以為成就二段佳緣,但爭執和戰爭不斷發生: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琳達:小恩-為什麼我們不是去作義工,就是陪伴父母,我們不能偶爾去逛街或出國走走嗎?我覺得我們的生活好枯燥乏味哦~

小恩: 作義工是一種善舉啊!而陪伴父母是子女應盡的責任,妳不是也贊成,現在怎麼變了想法?

琳達心裡想著-廢話!要不是為了讓你愛上我,我需要這麼辛苦嗎?這個男人是真笨還是假呆,我是來享福不是來作苦工的吔!

小恩:妳怎麼不說話?怎麼了?身體不舒服哦?

琳達:沒有啦~我那個來,這個星期日你自己去好了,我想在家休息-可以嗎?

琳達張著無辜大眼撒嬌地說著。

小恩:好的!我的大小姐,妳就好好休息-別太累了-我可是會心疼的。

琳達:我就知道你最好了~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莉莉:文-這星期義工活動你要不要去啊?拒絕那麼多次,該有一次你要陪我去了吧!

阿文:吼-妳很煩吔!交往那麼久,妳就只會要求東要求西,我真的很討厭妳碎碎唸的個性,我想在家打電動啦-外面那麼熱、當義工有那麼重要嗎?妳自己去啦!

莉莉:你為什麼老是這樣?

阿文:隨便你啦-不高興就走啊,沒人留妳!

碰一聲阿文重重摔上門,留下呆立又委屈的莉莉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未完待續)

 

 

機會與命運(二)

 

2/13開心育幼院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隔天-莉莉帶著沮喪心情前往開心育幼院,由於和阿文爭吵的情緒仍在心頭,邊想邊心疼自己這些年的委屈;她期盼自己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完成人生夢想,但一次又一次無效溝通後,她開始清楚阿文的內心住著一個小男孩,永遠順著自己想法去設想他們之間的問題,這樣的未來真的很徬徨、沒有共識-該放棄嗎?該改變嗎?

 

  就在此時,出神的莉莉被突如其來駛進育幼院門口的汽車差點撞個正著;猛烈的剎車聲劃破熱鬧的院園內,空氣中的人聲頗富默契地突然靜止……

 

    呆站原地的莉莉傻眼望向停在自己面前的高級汽車,這時駕駛座探出一個極為稚氣的臉龐焦急地問道:小姐妳沒事吧!

 

  莉莉一時間也亂了頭緒,只知微微的點點頭!

 

  下一秒,高級汽車揚長而去,獨留空氣中的靜默盤旋再盤旋……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驚魂甫定的莉莉來到育幼院教室門口,小朋友們開心探出頭大喊:莉莉姐姐!妳來囉-我們好想妳哦!

    莉莉:我也想你們啊!大家最近好嗎?只見小朋友七嘴八舌敍述自己近況……

 

「莉莉姐姐,小宏不乖,他都拉我頭髮~」

 

「莉莉姐姐,昨天院長請大家喝飲料,我喝百香果綠茶,好好喝哦-下次我叫院長也請妳喝一杯……」

 

「莉莉姐姐,昨天午餐有加一顆滷蛋,那顆蛋長得黑黑的-看起來好奇怪哦!」

 

「莉莉姐姐,小璋和小美偷偷談戀愛,我們都有看到~」

 

「好!好!好!大家慢慢說,原來姐姐不在的這段時間,發生這麼多事啊~呵呵~」莉莉啼笑皆非看著小朋友們。

 

  孰不知角落有個人靜悄悄地看著這一切,小恩看著莉莉耐心地聽著每個小朋友生活瑣事,突然覺得平凡生活裡這副動容的畫面,使他深受感動。

 

「小恩哥哥!你也來了~」其中一個小朋友突然興奮大叫!

 

這時莉莉望向角落的小恩,似有默契的點點頭!

 

整個下午-小朋友們開心地和小恩與莉莉敍述著生活點滴,和諧又溫馨的氣氛也深深感染著彼此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會後,小恩和莉莉揮手和小朋友們道別並緩緩步出育幼院~

 

小恩:今天早上差點撞到妳,真的不好意思!

 

莉莉:沒關係!是我自己走路不看路,不怪你~

 

小恩:但我還是覺得需要道個歉咧!他帶著一臉稚氣笑著。

 

莉莉:好吧!既然你這麼想道歉,不然就磕三個響頭,我再看看要不要原諒你囉!

 

  一說完兩人突然相視而笑,小恩覺得這個女孩很善良、莉莉也覺得這個男孩很優秀-天空的一抺微笑證明了這短暫而美妙的相遇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  回到家,小恩和莉莉各自向另一半敍述今天的奇遇……

 

只見琳達一臉沒興趣地說著在哪個網站又看到哪個名牌限量包~

而阿文則是不耐煩揮揮手請莉莉走開~

 

  命運的安排給了機會輪盤重轉的奧秘,一層又一層重新洗牌……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(未完待續)

 

 

 

 

 5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我他

 

   你敢承認愛嗎?你沈默不回答!

 

   他敢說出愛嗎?他微笑不願說!

 

   我敢接受愛嗎?我不想再說、再回答......

 

   我一直待在原地不肯動,對面的紅綠燈依舊規律閃著紅黃綠燈,人來人往帶來了你和他,曾經我跨步想走到對面找尋你,但未到一半就被懷疑和不信任阻擋;曾經我想緩步走到對面找尋他,但看到你在另一邊看著我-帶著一點點無奈和不捨;於是我停止了腳步,拿出勇氣等待的我,決定為你勇敢一次!

 

  時間和付出折損我的心,你還是一動不動站在原地,一次又一次看著我傷痕累累,就在決定放棄你走向他時,我發現時間太久-我已經不是那個我、而他也非我想像中的他,愛情的美好總在曖昧不明時,我痛了、傷了、哭了-

 

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-註定傷透心!

 

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-註定彼此遺憾!

 

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-註定怨恨!

 

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-這是我始終等待的那個夢!

 

  曾經等待線站了你、我、他;人生中有很多選擇甚至不是件好事,因為它會模糊你的判斷、動搖你的決心,錯過你應該珍惜的人事物;所以一旦有了愛的人請勇敢告訴他(她)這份悸動與純粹,因為你努力過便不會遺憾-即使結果不盡人意,至少人生的紅綠燈你曾為自己努力過-不論紅燈停止愛、黃燈思考愛、綠燈前進去愛;都是充滿勇氣的-你我他都曾是過客,我謝謝這些曾經,如果還有我不知道的你我他,我會懷抱著感謝!畢竟人與人相遇、相知、相惜都是經過幾百年修鍊~

 

  記住了-再一次重逢或是再一次相遇~

 

  請你勇敢承認愛-如果愛!

 

   請他勇敢說出愛-如果愛!

 

   而我會勇敢接受愛-如果愛!

 

~END~

 

 

 

 

59 

致三十歲的妳

 

  妳一定知道我在寫妳,呵呵-這是我答應寫給妳的感性文,可要認真看囉!

 

  人生經過三分之一,三十歲-彷彿宣告妳不再是個小孩子,需要人家體諒和原諒的年紀已經離妳遠去,如果不小心耍了脾氣,別人就會說-都過了三十怎麼還那麼不成熟、幼稚,但我知道我們心裡都住了一個任性的小孩,三不五時會出來胡鬧,其實只為了釋放所謂的壓力,無關乎對錯-是吧?!

 

    三十歲-是一個非常尷尬的年紀;面臨了需要結婚的挑戰,以及四周圍的流言蜚語;妳甚至懷疑起身旁的另一半?懷疑起結婚才是人生必經的旅程嗎?這是我曾經想過的唯一道路;直到遇到了許許多多人生的意外;才發現結婚原來不是人生唯一的道路!也才漸漸釋懷老天原來會為不同的人安排不一樣的方向-我沒有辦法告訴妳未來應該怎麼走?工作與結婚、付出與自由、計較與寬容、包容與放任,一體兩面的衝突全是人生比須面對的-這也是妳要想清楚的!

 

  最近的妳很迷惘;妳說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,但自由的代價是必須承擔些許寂寞;如果沒有各種愛的陪伴、生活很快會匱乏;加上妳必須思考另一半的處境;如果夠愛-把現實和流言的顧慮丟一邊吧!一輩子要遇到一個很愛很愛的人真的很難,要和一段緣份反覆糾結再糾結;也是修了幾世的因果才有的機緣~不是嗎?

 

  工作、生活甚至是婚姻,都是需要勇氣的!和他一起承擔未來的挑戰和困難;也許有爭執、傷心、心痛及失望,但這都是人生寶貴的經驗,而這些經驗是為了讓妳成為更好的人!

 

  當然-如果妳不想走入婚姻,就得去想好一個人的未來;沒有了他,妳會不會心痛?會不會某個歲月裡妳遺憾自己沒有勇敢而傷心?這都是環環相扣的人生選擇題,誰都不是妳,無法替妳去感受人生!

 

  如果要我給妳一個方向,就是順著妳的心去走吧-想換工作,就換吧!想出國了,就出去走走吧!想愛了,就勇敢去愛吧!想一個人,就切斷聯繫吧!想結婚了,就勇敢面對吧!

 

  人生真的不長,三十歲是一個值得思考的門檻,如果想清楚了就自在過人生吧!

 

~END~

 

 

 

 

 

61

在乎的爭執

 

   那天的爭執點造成我們的冷戰,好幾個月了吧-你堅持、我堅決-誰也不讓誰!我花了一段時間釋懷你種種我無法理解的行為;之於你-我們應該是很好的朋友吧-從不在乎你是否有時間陪伴;好幾次你丟下我、不是消失就是忘了;再追問就是-你不能一個人嗎?你不能獨立嗎?你應該清楚我是個非常自由、獨立的人;每一次以你為主的等待是因為在乎,即使失望、被冷落我都一笑帶過,好朋友不就是互相包容和體諒嗎-因為你總是對我這麼好,所以我一次又一次在內心說服自己不要小題大作......

 

    爭執的那一晚,再次面對你不耐煩的語氣-冷冷地態度;我沒有發脾氣-怕你沒有吃晚餐,即使心頭不舒服仍忍耐著;但時間就是這麼剛好,你又消失了-不論是開會或什麼?是不是該給我一通電話?累積太久的情緒一下子傾筐倒篋;後來我知道你打了電話,也知道你傳了訊息-不接是因為不想對你說氣話,這對我們的感情沒有助益;但我實在需要沈默來平復我的情緒;那天晚上我失眠了,早上請了假-下午立刻接到你的電話,劈頭就是一陣斥責:"為什麼不接電話......;要不是我心情好,才懶得理你......"-想也知道,接下來逼得我不由自主說出了許多傷害你的話!(我真的很不想這樣,但傷害還是造成了)

 

  隔天本來想找你-但你刪除通訊軟體群組和共同朋友說我的不是,讓我生氣也退卻了......

 

  經過一段時間的沈默並沒有使我平靜;藉著一個看劇機會,決定和你和解,那天-傳了訊息,等著你回覆再打電話道歉,但你還是已讀不回,我知道是刻意、你只是要我品嚐對等的滋味-然後,劇開演那天、FB上你和朋友開心的笑著;我卻難過地哭了,為什麼你對我可以這麼不留餘地,原來這就是我花這麼多時間投資的一個好朋友......(如果這是你想給我的重重一擊,我想你作到了)

 

  終於我只能接受,封鎖你的通訊軟體並關閉了FB-我知道你不斷證明失去我這個朋友你不會受影響;我沒有生氣只是難過,如果你不在乎、那我只能放下吧-認識邁入第四個年頭,我不清楚今年的我們怎麼了?回想四年的點點滴滴、對照現在彼此的冷漠,心中沈甸甸的感覺一直壓著我,從沒想過用這種方式與你結束,但時間和誤會終究還是隔開彼此!或許我們都太在乎自尊了,以至於很多事斤斤計較來評論對方!

 

  記得某天巧遇-你的一句好久不見;讓我呆立、瞬間腦袋空白,卻只能尷尬地走開-心裡真的很難過,我們怎麼會讓彼此變成這樣呢?畢竟曾經那麼要好~

 

  不聯繫的這段時間想了很多,離開後的你好像變得開心了,那麼我應該學會不去打擾吧-每次相遇的面無表情都讓我低迴很久!只是我始終想不透-你對不熟的朋友都可以謙和有禮,但之於我這個好朋友-你卻可以用千萬倍的反擊力道讓我難受;難道我對你真的是用心不夠嗎?我不斷重新檢視及反省自己、也許沒有誰對誰錯,只是太在乎了!

 

  對不起-如果我的不擅表達傷害了你!對不起-如果我的假裝傷害了你!對不起-如果我的氣話傷害了你!對不起-如果我的行為傷害了你-都只是因為我很在乎你這個朋友,僅此而已!

 

  太多太多的細節記不得也說不清了-過了這麼久才說出心裡話,是因為沈澱了心情和怨懟,現在只剩下平靜。最後-掙扎許久還是沒有對你說的-"祝你29歲生日快樂"!明年即將邁入三十大關了,對你而言是個全新的開始、也希望你一切順心!(尤其是工作上的人事紛擾-我知道你努力又細心、應該可以解決的-但要記得偶爾釋放自己的負面情緒,才不會打結了)如果可以-這是我唯一能夠向你表達的方式了;不論你有沒有看見-始終記得有個好朋友會為你祝福!加油-在未來的每一天!

 

~END~

 

 

 

 

 60

 

 

 

續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落入凡塵人間道,回眸瞬息已錯失;

   生命層疊又交錯,擦身而過造遺憾;

   市集重逢譜續集,眼神心靈再交會;

   頻率連線成絕響,此次再會不言散。

 

~END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機會或命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塵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