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55    

情果

夏天 與你相遇在飲冰室

芒果加冰的香甜透徹心扉

像果實和冰的初遇 完全融化而不抗衡

戀愛之舞偷偷旋轉

 

秋天 與你相約在飲冰室

蘋果加薄冰的甘美細水長流

像甜蜜卻珍惜的初戀 刻意營造而不失真

初戀的風翩然而至

 

冬天 與你改約在飲茶室

金桔加茶的酸楚悵然於心

像世事卻難料的現實 努力維持卻不敵歲月

離別的情歌聲聲催促

 

春天 獨自前往飲茶室

水蜜桃加甜茶的惆悵了然於心

像是這情果已預告了結局

分手不再是初戀的記憶

而是期待果實盛開的那刻

我會微笑並釋然地迎接......

~END~

 

 

57  

 

你好嗎?忘記了嗎?

 

   這是你離開的第99天,刻意讓忙碌忘記了傷痛、故意遺忘失去你的瞬間記憶;以為不去想就完整我的遺憾-但遺憾始終刻劃心窩,即使旁人安慰再多,也抵不過殘忍而殘酷的回憶折磨,太清楚是因為身為劊子手的我怎麼逃得過良心的譴責呢?當然我不打算躲-要用這些所謂的報應來感受你的最後那些年!

 

  謝謝你帶給我最後的記念、謝謝你有機會讓我餵你吃飯、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在你面前嚎啕大哭敍述我的無奈、謝謝你撐到最後一刻與我的眼神交會、謝謝你讓我陪你走最後一段路、謝謝你讓我懂得珍惜、謝謝你教會我柔軟、謝謝你最後的不帶負擔、謝謝你總來夢裡看我、謝謝你對我的寬容、謝謝你對我的擔心-現在-我只希望你忘記!忘記我的忽略、忘記我的狠心、忘記我的故意、忘記我的不懂事、忘記我的心痛、忘記我的不捨;唯一要記得的是"我其實很愛你"!

 

    你離開後的節慶,我獨自坐在偌大的房間,感受外頭煙火繽紛的熱鬧-你曾要求我陪你過節,帶著小孩子的命令語氣-我拒絕了-甚至想都不想!現在的我一個人感受著這份落寞,電視開心的倒數卻成了你最寂寞的陪伴,年復一年......

 

    那一年生日你打了電話祝我生日快樂,我不屑的語氣惹哭了你卻渾然不知,掛完電話的我呆站許久-也許你真的只是單純想對我好而已,但我卻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......

 

  你曾對我說-別人去看醫生都有人陪伴,但你卻是孤苦一人、已經像個孤獨老人了!我笑了笑沒回答!

 

  你應該很寂寞?很孤獨吧?對不起、對不起、對不起-再多對不起也喚不回過去!現在我讓心習慣寂寞和孤獨,因為我想償還這份虧欠。如果有時光機多好?我會回到每個關鍵時刻來安慰你,而不是錯過那個時刻再來後悔......

 

    你好嗎?過得好嗎?穿得暖嗎?開心嗎?要忘記病痛!要忘記寂寞和孤獨!留下"我愛你"-其他都忘了吧!邁開你的步伐,我相信你現在很好!不用管我的喜怒哀樂-因為那是我的人生印記-我該學習的課題!

 

  走吧~我會微笑看你,請帶著我對你的祝福,像塵埃如影隨形卻不留痕跡......-再見了!我的遺憾......

 

(END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56  

 

懂事

 

  你的陪伴曾讓我開心,懂事的你讓我清楚了生命的重量,當我把自己交到你心上、在乎著你的一切時;你把懂事還給我,用我不喜歡的方式反覆傷我,一次又一次承受的心像坐高空彈跳,碎在地上交錯著血絲,而你似乎不打算拿回你的懂事......

 

   所以我成了應該懂事的一方,你恣意揮霍你的任性,你輕易忽略我的感觸,於是我忍耐你的不甘寂寞-需要時一定要在、不需要時卻要我懂事,配合著你的劇本,一路走來-懂事讓我越來越寂寞、越來越卑微,這是我要的嗎?

 

  你知道嗎?我懂事是因為害怕失去、懂得珍惜,但你卻把我越推越遠,受盡了等待、嫌棄、不懂事、凡事自我的你-這樣委屈的自己開始心疼起自己的懂事,如果這是你要的結果-會把懂事還給你,也還我自己自由-我應該是我人生的主人,而不是配合你演出的路人-有一種懂事是因為在乎,人不是生來就懂事-我想失去我的你終有一天會明白......

(END)

 

 

 

54  

死亡

生老病死輪迴道,塵土飛揚落土時;

恩怨情仇待算計,人生悠悠數十年;

指縫間匆忙流逝,珍惜人事與年歲;

死亡表人生重轉,留待緣份再相見。

~END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你好嗎?
    全站熱搜

    塵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